諺Baby已經1歲4個月了,且為了迎接下一個新生命的到來,最近想試著讓諺自己一個人睡嬰兒床,小嬰時他便已經睡過,但由於為人母的貪圖自己的方便,仍然常將諺放在大床跟我們同睡,或許如此,久而久之他便已習慣我們的氣味;如今,想要試著讓他自己一個人睡小床,簡直困難,因為每到半夜一兩點他便會醒來,哎哎叫的要跟我們同睡,哎~睡眠品質一直以來都不是太理想,這小子只要到了大床以後,似乎整張床都是他的,整個人各種睡姿都來,直的睡、橫的睡、頭貼頭、頭貼身體、腳跨頭、屁股對頭(後者都是我跟爸比)…,一會撞這個一會兒撞那個的,我們也被撞得遍體鱗傷,我們如何是不打緊,最怕的是他受傷,真不知他到底會不會痛,撞痛了哎一聲還是繼續睡,我們就不同啦,還得看看他有沒有受傷,一整晚下來睡眠不斷地被切割,真的期望能有好眠的一晚。

ivy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先前在麗嬰房幫諺Baby買衣服時,因為活動關係送了隻麗嬰房小象存錢筒,爸比為了諺Baby固定只要一有50元硬幣,就幫他存在小象裡。最近,爸比只要有50元硬幣,就教諺Baby自己拿錢放進存錢筒內,經過幾次的訓練,終於在96/3/10(六)有了成果,諺baby從爸比手中拿了50元硬幣,興奮且快速的跑至存錢筒前,慢慢地、仔細地的想要對準存錢孔,不協調的小手,耐心的試了幾次,終於將錢幣投了進去,諺baby高興極了,仿佛自己完成了一件偉大的功程呢!嗯~的確對他這般小小年紀的baby能做這樣的動作,是很令為人父為人母的替他感到高興,他需要經過多少次多少時間的磨練,才來如此像我們大人般動作純熟呢?很高興諺baby又在自己生命中寫下成長的一大步。

ivy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